大强子

【岳洋岳】家有儿女 5

李振洋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饿醒的。他走到楼梯口,扒着楼梯扶手滑了下去。

客厅里岳明辉抬头看了他一眼又低头看屏幕:“天呐你小心点儿。”

李振洋在一楼站定:“哥哥这大长腿,没在怕的。”

他去洗漱回来了又问:“我吃的呢?”

岳明辉说:“灶上有粥,你热热。”

李振洋眉开眼笑:“唷,还真给我买了粥啊。”

岳明辉说:“哪儿啊。凡子熬的。”

李振洋挑眉:“嗬。他人呢?”

岳明辉说:“网吧打游戏去了。”

李振洋说:“我也想去。”

岳明辉头也没抬:“去呗。”

李振洋说:“但现在两个崽子都不在家,我再出去是不是亏了点。”

岳明辉这才抬起头来看着他笑,说:“唷怎么的,洋洋昨晚没够是吗?”

李振洋非常做作地扭头“哼”了一声,大摇大摆地进了厨房。

卜凡的粥熬得不错。说来也奇怪,四兄弟里卜凡是唯一会做饭的那个,也只有他总有热情要做一桌吃的让兄弟几个坐下来吃一顿一家人的饭。李英超还小,李振洋经常乱啃点菜叶子或者外卖的食物,而岳明辉大约是在英国锻炼出来的,什么食物都能凑合着吃。

可是一家人总要坐在饭菜热腾腾的餐桌边才最像一家人的。

李振洋一边舀粥喝一边摸出手机来发信息跟卜凡说谢谢,当然没指望得到他的回复。在网吧打游戏可是太过重要的事情。

他吃饱了把锅和碗洗了,又大摇大摆回客厅。

岳明辉戴着框架眼镜坐在沙发上,看着膝盖上笔记本电脑里下一次会议翻译的资料。李振洋跳到沙发上,坐在他身后的沙发靠背上,伸手轻轻拨弄他的头发。

岳明辉“嗯?”了一声。

“嘘。”李振洋说:“我帮你扎个小辫儿。”

岳明辉由着他去。李振洋也不是那么认真地帮他梳辫子,只是轻轻地一下一下捋着他的头发。岳明辉本来很紧绷的身体渐渐被他捋得柔软下去——他不会说出来,不过他真的很喜欢李振洋这样触摸他。

“小辉。”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李振洋偶尔会这样叫他:“我下星期要去英国。”

岳明辉把脑袋在他掌心里拱了一下,问:“哟,去哪个城市?去多久?”

李振洋说:“挺大的一个拍摄项目,要去好几个地方。估计得小半个月吧。”

岳明辉回头看他:“那么长时间呐?”

李振洋伸手戳了一下他的眼镜:“舍不得我?”

岳明辉转过头去:“又开始不要脸了是吧。”

李振洋说:“你这个老岳,就不能说句好听的吗。”

岳明辉说:“好~听~哒。”

李振洋倒在沙发上嘎嘎嘎地大笑。



周末家里像遭了贼一样的一片混乱。

厅里摊开三个大行李箱,分别是卜凡要去嘻哈夏令营的行李,李振洋要去英国的行李,和李英超住校拿回来的行李。

李英超叼着棒棒糖装模作样地收拾自己的脏衣服,却又老是欠嗖嗖地去翻李振洋的行李:“哥这衣服什么时候买的我没见过唉。”

他拿起来的T恤其实是岳明辉的。李振洋把衣服从他手上拿走抽了他脑袋一下:“哥哥的衣服你没见过的多了去了,赶紧老实收拾你自己的东西!”

那头卜凡拿着两件黑背心过来给李振洋比划:“哥哥,这两件哪件好看。”

李振洋说:“有区别吗这种直男背心儿?随便哪件都行!”

卜凡说:“那我两件都拿吧。”

门响了,是岳明辉回来了。他刚下了在新西方教的口译课,一边往家里走一边解扣子:“唷,咱家遭贼了吗这是。”

李振洋又鬼吼鬼叫起来:“你别说风凉话啦,能干点正事儿吗,赶紧来帮着收衣服呀!”

岳明辉嘴里哎哟来了来了地支应着,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

李英超也溜达过去往他大腿上一座。岳明辉手搭上李英超的腰搂了搂:“我看看我小弟,住校一个月是不是又瘦了。”

李英超说:“没瘦!这星期摸底考我考年级前十了。”

“哟呵。”岳明辉呼噜一把他的头毛:“行啊,怎么奖励?”

李英超说:“晚上吃好吃的啊。凡哥说亲戚那头寄了螃蟹来。”

岳明辉抬高声音问:“凡子,谁寄的螃蟹?”

卜凡一边往蜂蜜罐子上裹塑料袋一边回答:“二舅那头。”

岳明辉“噢”了一声又问:“螃蟹呢?”

卜凡说:“养水池子里了,晚上蒸着吃?”

岳明辉说:“好嘞。”

他轻轻拍拍李英超小声说:“起来,跟哥哥过来。”

李英超乖乖起来跟在他身后。

岳明辉走到正在专心研究该带的衣服的配色的李振洋身后,一下子把他从背后架住了。

“哎哎哎老岳你干什么你!”李振洋瞪着腿挣扎。

岳明辉指挥:“小弟,制住你洋哥!”

李英超也嘎嘎笑起来按住了李振洋。岳明辉拖着李振洋往厨房走:“来洋洋咱们看螃蟹去!”

“我不!我不,老岳你个王八蛋,你放开我,啊啊啊啊啊啊啊!”

卜凡乐得直蹦高,拿手机跟着录像。

后来再看视频全都是糊的——李振洋挣扎摇晃出了重影,所有人都笑到模糊。

最后李振洋还是一脚踹开岳明辉嗷嗷叫着跑回了客厅:“老岳,你今晚必须给我扒三个螃蟹!”

岳明辉笑得差点背过气去:“洋洋,今晚哥哥不在家吃饭嘿!”

李振洋说:“你干嘛去?”

岳明辉说:“有应酬呗。”

又回过身搂住了李英超:“弟弟,今晚我不在对不起呀,明天带你去吃烧烤去好不好?”

李英超也搂住他:“我要吃炸鸡。”


标签: 岳洋 洋岳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
热度(469)
©大强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