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强子

【岳洋岳】家有儿女 6

XJB写个修罗场

——————————————————————————

岳明辉晚上回来得有点晚,另三个人已经吃完了螃蟹。饭桌上堆着乱七八糟的螃蟹壳,卜凡在啃饭后的哈密瓜,小弟挂在李振洋身上胡闹,李振洋一边喝着冰啤酒,一边拿筷子叮叮当当地敲着碗盘。

“回来啦老岳~”他心情挺好地拖着长声叫他。岳明辉看起来有点累的样子,换了拖鞋坐到桌子边,拎了一根螃蟹腿怼到李振洋脸上。李振洋挥舞着胳膊推他:“干什么老岳干什么你!”

岳明辉才露出点笑模样来,看了看桌上的残羹冷炙:“哟,一个也没给我留啊。”

李英超说:“你出去吃香喝辣的还惦记着我们的啊。”

岳明辉说:“那当然。”

他搓了搓脸打了个小呵欠。李振洋很快地用手指蹭了一下他的脸:“你喝酒啦?”

岳明辉说:“就一点儿,一点儿。”

卜凡把瓜皮扔在一边,又拿起下一牙儿瓜,咧嘴乐了看着岳明辉:“唷,酒都喝上了,进展挺顺利啊?”

“嗨。”岳明辉含混地敷衍了一声。

李英超问:“什么事儿进展顺利啊?”

岳明辉说:“没啥事儿,小孩别瞎问。”

李英超不乐意地吱哇乱叫去拱岳明辉。卜凡叼着瓜乐,推了岳明辉一把:“弟弟也不是小孩了,再说这事有啥不能说的啊,这都家里的事儿。”

李振洋抬起眼皮问:“嗯?啥事儿?”

岳明辉拍拍他的手背:“没……”

卜凡说:“老岳今天去相亲了啊,亲戚介绍的,说女生也是英国留学回来的呐。”

岳明辉有点紧张地在桌子下面捏了一下李振洋的小手指,脸上还是笑着敷衍:“说什么相亲,太严重了,就吃了顿饭……”

李振洋没说什么,眼睛转过来看了岳明辉一眼又转回去,抬手也去拿哈密瓜吃。

倒是李英超很紧张地抬眼看岳明辉:“老岳,你真的去了?”

岳明辉摆摆手,起身去洗澡了。

李振洋也一推桌子站起来,好像想转身上楼,又停下脚步很有良心地收拾着桌子上的螃蟹壳。



岳明辉刚礼貌地回复了晚上吃饭的女孩道了晚安把手机扔到一边,李振洋便推门进来,一脚把门踢上。门板撞在门框里发出一声巨响,而李振洋背靠着门,双手抱胸看着他。

“岳明辉你什么意思。”李振洋平静地问。

岳明辉从床上爬起来,光脚走到李振洋跟前拖长声音想蒙混过去:“哎呀洋洋……”

李振洋抬高了声音:“你别想混过去,我问你你什么意思!”

他狭长的眼睛睁大了瞪着岳明辉。岳明辉突然发现自己好像从来没见过李振洋真正恼怒的样子,这有些超出他熟悉的能控制的范围了。他试探着握住李振洋的手臂:“洋洋,真的只是吃了餐饭。大伯那边介绍的,我不好拒绝。”

李振洋甩开了他:“你别一副没什么大事儿的样子。凡子都知道我不知道?跟你介绍了你不会说你不能去?不能跟我商量一声?”

他的声音越来越高,把卜凡和李英超都惊动了。李振洋情绪激动没去管,但岳明辉听见了外面的脚步声,有点急地按住李振洋的肩膀:“洋洋,洋洋,冷静点……”

“我他妈够冷静的啦!不冷静我刚才就直接把螃蟹壳子扣你头上了!”李振洋说:“岳明辉,你可以啊,前两天还在跟我睡觉呢,转头就跟小姑娘相亲去了,是不是今天凡子不说,过两个月你直接得通知我你要操办婚礼啦?”

岳明辉也大了嗓门压住他:“李振洋!你胡说八道什么!”

李振洋不可思议地看着他:“我胡说八道?我哪一句胡说八道?你自己拉开抽屉看看那润滑还是咱们刚用剩的你说我胡说八道?”

岳明辉抬手就捂他的嘴,压低了声音:“别发疯了,弟弟都在外面呢!”

李振洋眨了眨眼,安静了一会儿,然后转身拉开了门。

卜凡在门外搂着李英超的肩膀,两个人都愣愣地看着他俩。

岳明辉脸上堆出笑来:“没事儿,我和洋洋说点事情,你们睡觉去。”

卜凡脸上表情有点僵地看着李振洋。

李振洋“哼”了一声:“小凡,你不用那样看着我。”

顿了一下他突然说:“我和老岳就是睡了,就是你们听到的那样,怎么了,啊?”

岳明辉一下子也窜上来火,一把抓住李振洋的胳膊往自己房间里拽:“你他妈疯了吧李振洋!”

可是李振洋比他个高,现在又不服他的摆布,把他怼到了墙边低头看他:“不是,怎么就是我疯了?凡子和小弟不迟早得知道这事儿?”

岳明辉动了动嘴唇没说话。

李振洋侧头盯着他:“你想一直瞒着?你想就这么算了?你把我当什么了岳明辉?”

卜凡突然喊了一声:“都他妈别吵了!”

李振洋放开了岳明辉转过身看着他。卜凡低头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然后很快地拖着箱子出来了。

岳明辉一愣,跟着他后面:“凡子你去哪?”

卜凡说:“我去朋友家就和一下,明天就去夏令营了。”

岳明辉脑子一片混乱,咬着手指看着卜凡给朋友打电话,换衣服换鞋,沉默了半天才轻声叫了句:“凡子,你听哥哥说……”

卜凡打断了他:“不听。”

李英超也追过来抓住卜凡的衣摆:“凡哥……”

卜凡甩开他:“你放开我,管好你自己的哥哥去!”

卜凡知道岳明辉最忌讳他们互相区分谁和谁是亲兄弟,又转脸对岳明辉说:“倒真是把他当亲兄弟啊,啊?”

他把耳机扣在了耳朵上,拖着行李箱摔门离开了。

岳明辉楞了一会儿回过身来,李振洋还斜靠在他门口看着他,李英超夹在他俩中间有点不知所措,飞快地说了句:“我先回去睡觉了。你俩别再吵了。”

李英超也跑回了房间关上了门。


岳明辉不想靠近李振洋,坐在了沙发上。但李振洋又迈着步走过来,在他身边坐下了。

岳明辉说:“你满意了?”

李振洋说:“不满意。”

岳明辉说:“你好好地听我说。今晚是相亲,但是是亲戚介绍的,那亲戚这几年对咱们挺照顾的,我不能老驳了人家的面子,敷衍过去一回就没下次了。你总得体谅体谅我。再说刚才,你大嗓门一股脑儿什么都说出来了,凡子能受得了吗?我是他哥哥,你也是他哥哥,这事儿它……”

“丢人?不正常?”李振洋嘲讽地说。

岳明辉说:“我没这么说。”

李振洋说:“岳明辉,你满嘴的让我体谅体谅你,让我替凡子考虑考虑。你怎么不替我考虑考虑呢?”

岳明辉说:“那你想要我怎么样?”

李振洋说:“我不知道。”

顿了一下又说:“没劲透了。”

他起身上了楼。

岳明辉在沙发上又坐了一会儿,抓起茶几上一个杯子狠狠摔在地上。地上是铺的地毯,倒没摔碎,只是也发出了巨大的闷响。



第二天李振洋一大早也拖着行李去英国了。

岳明辉和李英超两个人坐在桌边吃早饭。李英超啃着面包,岳明辉帮他搅拌着麦片。

李英超小声问:“岳哥,你真想给我们找个嫂子回来吗?我觉得还是你跟洋哥一起好些。”

岳明辉说:“……啊?”

李英超说:“其实我早就知道啦,我见到过你们接吻……凡哥比较幼稚,但他肯定能想通的……”

岳明辉一时语塞,过了一会儿才说:“算了,这样对洋洋也不好。你别管那么多了,赶紧吃吧。”

李英超说:“这都叫什么事儿啊。”

岳明辉说:“对不起啊,小弟。”

李英超说:“瞎说啥呢。”

岳明辉划拉着手机。以往李振洋要出门上飞机前总会跟他说几句话,但现在算着飞机应该已经起飞了他也没收到李振洋的信息。

他拿不准到底该不该去哄李振洋——或者这也不是哄的问题。李振洋并不是在闹脾气,他们之间或者从来就有这些解决不了的问题。





标签: 岳洋 洋岳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1)
热度(499)
©大强子 | Powered by LOFTER